Estheryyue

「夢も嵐、起きたも嵐。」

(2wish)星穹

OCC预警!请勿上升真人!

花了一个下午激情短打,全文7000+,BE预警!

富甲一方眼盲小少爷林乐杰X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骗子洪天逸


01.

洪天逸搀扶着林乐杰从楼上慢慢走下来,扶着他走到餐桌边坐下,面前是摆盘精致的早餐,洪天逸将一杯热牛奶放在林乐杰的左手边,林乐杰凭着习惯性的肌肉记忆摸到了金属制的叉子。

洪天逸站在他的斜后方低垂着头,温顺的模样仿佛一条等待主人一起玩耍的大型犬,半个小时后林乐杰结束了用餐,洪天逸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副墨镜给林乐杰戴上,又小心翼翼的扶他去花园里晒太阳,等人坐好后说:“早上刘伯来了电话,家中还有些急事没处理,还要晚几天才能回来。”

林乐杰点点头,“知道了。”

尽管看不见自己,但洪天逸还是恭敬地微微鞠躬才转身回到餐厅收拾餐具,他来到林家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这片区域没人不知道林家唯一的少爷林乐杰是巨额财产的继承人,但也没人不知道林乐杰是一个眼盲患者,小时候出了一场车祸,血块压迫神经,没及时就医导致发烧不退失去了视力,这些年一直未能匹配到合适的眼角膜,不过林乐杰已经习惯了黑暗,他们家的老管家刘伯把他照顾得很好。

刘伯因为家中有急事不得已离开林家,出发前不放心小少爷一个人在家,所以临时高新聘请了一个助理,洪天逸凭借自己的职业微笑和多年独居的娴熟手法成功从几百个人里脱颖而出,成为了林乐杰的暂时保姆。

虽说是保姆,其实也就是一天做三顿饭,吃完早餐送他到花园晒会儿太阳,下午听会儿广播,晚上出去散个步,再盯着人洗完澡送上床盖好被子就结束了。

洪天逸对自己照顾人的本事可骄傲了,小时候就自己住,七岁就学会做饭了,生病什么的完全不放在眼里,长大后做过不少工作,这应该是算是他做过最轻松的一项工作了,主人好伺候,时间不长,最重要的是薪资还高。

本来说的工作时间只有一个月,可是刘伯临时有事,洪天逸在高额薪水的诱惑下决定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


02.

胸口传来刺痛感,像针刺般密密麻麻的疼痛感让洪天逸捂紧胸口,他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慌乱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瓶药,从里面倒出一粒黑色的药丸,来不及倒水就直接吞下去,过了一会儿疼痛感减缓,洪天逸擦擦额头上的冷汗,感觉整个人都要虚脱了,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压下嘴里的苦涩药味,洗了把脸后去花园将小少爷带到了房间里,打开了广播后,林乐杰摘下墨镜坐在椅子上,告诉他:“我中午想吃牛排。”

“好的,那就配上黑胡椒汁和番茄意面。”

洪天逸放轻声音却依然能够让林乐杰听清,林乐杰满意的勾起嘴角,洪天逸看着林乐杰的双眼,明明看不见眼中却依旧有亮光,洪天逸收回视线转身离开他的房间。

洪天逸利落的腌制牛排,手下不停的切着青椒和各类蔬菜,刘伯特意嘱咐他每天要给小少爷吃够足量的蔬菜,洪天逸将洗干净的蔬菜都放在一旁,然后想起了什么,从冰箱里拿出昨晚腌制的柠檬,加入蜂蜜冲了杯柠檬蜂蜜水送上去。

林乐杰接过杯子,抿了一口酸甜的柠檬水,嘴唇被水润过后闪出光泽,洪天逸拿着纸巾给他擦拭,林乐杰将杯子放在自己习惯的位置,听着广播里传出来的声音,津津有味听着故事。

洪天逸关门下楼,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声音很轻,让他能够及时听见林乐杰的声音,一个小时后洪天逸将牛排煎到七分熟,交上滚烫的黑胡椒汁,用叉子卷了意面放在盘子角落,又用百里香和切开的红色圣女果做点缀,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后端上桌,他上楼去找林乐杰,推开房门,小少爷靠着椅子,头一歪睡着了。

洪天逸蹲在椅子旁边,视线顺着小少爷的下颚线上滑,嘴唇是浅粉色的,常年不外出让小少爷的肤色白皙透红,洪天逸发现小少爷长得挺好看的,眼看牛排要凉了,洪天逸轻轻推了推林乐杰,“少爷,该用午餐了。”

林乐杰抿抿嘴唇,似乎不明白自己怎么睡着了,他的听力极好,顺着洪天逸的声音就“看”了过去,下意识伸出一只手,洪天逸起身弯下腰扶着他的小臂将人带了起来,林乐杰坐到餐桌上闻到浓郁的黑胡椒味道,不自知的笑了一下,切下一块牛排放入嘴里,用舌尖舔掉嘴角的黑胡椒汁,满足的眯起了眼,洪天逸将加了牛奶的咖啡放在他的手边,提醒他小心烫。

下午的时候,洪天逸给林乐杰点开了最近播放热度最高的电视剧,正好播放到男女主产生误会的情节,林乐杰看不见,洪天逸就在一旁给他描述画面,林乐杰的想象力还挺丰富的,时不时问洪天逸一些问题,洪天逸都耐心的回答了。

两个人你来我往的看着电视,直到晚餐时间都到了,洪天逸才想起来他还没做饭,洪天逸留下林乐杰一个人继续听着,自己下楼去做晚餐。

晚餐比较简便,林乐杰说想吃炒饭,所以洪天逸端着两盘蛋炒饭回到了林乐杰的房间,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看,中间夹杂着提问和回答的声音。


03.

洪天逸又一次从床上坐起来,因为上午发作了一下,整个夜晚都在胸闷让他无法入睡,洪天逸下楼喝了杯冰水,这才感觉胸口舒畅了不少,他看着时针指向三,却一点睡意都没有。

他来到了花园,昏暗的视线让他无法适应,他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后准备回房间,却在转身的瞬间吓了一跳,他看见林乐杰站在他房间里的露台上,头微微仰着好像是在看星星,洪天逸来到了他的房间前,敲了两下后推开了房门,他走进房间,穿过卧室站到了林乐杰身边,林乐杰早就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却没有回头。

林乐杰保持着仰望星空的样子,问他:“你也睡不着吗?”

洪天逸呼吸了一口凌晨的冷空气,感觉整个胸腔都在打冷颤,“口渴想喝点水,你怎么还不睡啊?”

林乐杰转过头看他,眼中有明亮星光,“我在看星星啊。”

洪天逸看着他的双眼,还是没去问他,只是换了一个问题,“星星好看吗?”

林乐杰点点头,“好看啊,夜空是深蓝色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有的很亮,闪的频率很高,而有的星星比较害羞,像被按了放慢键一样,嗯…月亮是像一个香蕉一样的弧度,今天的夜空也很好看呢。”

洪天逸抬头看着因快要下雨而乌云密布的夜空,别说星星,月亮都看不见,但他还是附和了小少爷的话,“嗯,很美的夜空呢。”

这一晚,小少爷和他的生活助理就夜空和星星的话题聊了一晚上,中间话题跑远了几次,两个人越聊越兴奋,导致第二天两个人都没有吃早餐,小少爷是在12点的时候被洪天逸叫起来吃午餐的。


04.

心脏疼痛发作的越来频繁,洪天逸好几次不得已借口上厕所离开小少爷的听力范围去吃药,林乐杰的听力太厉害,之前已经问过他怎么有药瓶晃动的声音,洪天逸告诉他是维生素,林乐杰点点头相信了,但是这些天他吃药太频繁,林乐杰已经不太相信他了。

林乐杰握着他的手腕,板起脸自认为严肃的问他:“维生素也不是这么吃的,你的药瓶晃动的声音越来越轻了,你到底怎么了?”

洪天逸看着他装作凶狠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大逆不道的摸了摸自己小少爷的头发,“不用担心,最近有些缺乏维生素,等这些吃完了,我就不吃了。”

估计也不用再吃了。

洪天逸苦笑道,哄着小少爷把午餐吃完后,把人送回了房间,林乐杰被他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洪天逸来到储物间,关上门给自己的好友打了个电话,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他,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告诉他情况不太乐观,他的心脏越来越衰弱,但还是无法找到匹配的心脏。

洪天逸说知道了,挂断电话后,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个下午的呆,他本来打算让刘伯给他涨薪水的,不过现在不需要了,反正自己再也不需要钱了,用钱的前提都没了,还要钱干什么,还不如陪小少爷看电视呢。

吃了晚餐,洗完澡的林乐杰被洪天逸扶到了花园里坐下,两个人在昏暗的花园里一致抬头看着天空,今晚的夜空还不错,有月亮还有几颗闪烁的星星,但林乐杰却没有和往常一样侃侃而谈,在一片沉默中,洪天逸开了口,“小少爷,我再不吃药了,维生素吃了没用,还不如多睡一会儿呢。”

林乐杰还是不放心他,“嗯…如果很缺乏的话,还是要定期吃药的。”

洪天逸的泪水从眼角流出来,划过了下巴,顺着衣领划入衣服内消失不见,洪天逸点点头,想起来对方看不见,说:“知道了,我的身体自己最清楚,不会有事的。”

林乐杰低下头,咬着下唇,牙齿让唇色尽退,片刻后他松开牙齿,说:“刘伯回来之后,你能留下吗?”

洪天逸愣了一下,随即说道:“我只是一个暂时的保姆,刘伯回来之后,这里就不需要我了。”

“林家不需要你,我需要你。”

洪天逸猛然回头看着他,林乐杰也用自己的双眼“看”着他,林乐杰继续说:“我需要一个和我一起看星星的朋友。”

洪天逸收回视线,看着星星说:“好,如果刘伯同意的话,我可以留下陪你看星星。”

林乐杰笑了一下,“刘伯会同意的。”

洪天逸觉得今晚的星星太耀眼了,都让他无法直视,他低下头擦去眼泪,扶着小少爷回到了房间,为小少爷盖上被子的洪天逸刚要离开手腕被抓住,林乐杰问他:“可以陪我睡吗?”

洪天逸揉了揉他的脑袋,“怎么了?”

林乐杰抿了抿唇,“我怕你明天就不在了。”

洪天逸无奈的笑道,“刘伯还没回来,我不会走的。”

林乐杰不愿放开他的手,“刘伯回来了你也不能走!”

洪天逸无奈又不敢用力挣扎怕伤着他,只好躺在他的身边,一只手搂过他的脖子,另一只手轻拍他的后背哄着他,“快睡吧,我的小少爷。”

这一晚,两个人都睡得很好。


05.

刘伯回来了,林乐杰向刘伯请求让洪天逸留下来,刘伯一开始不太愿意,但又抵不住林乐杰扒着他的手臂撒娇,只好同意先让洪天逸留下来一个月当做试用期,刘伯一直在观察他们两个人,他觉得自己离开一个月的时间,小少爷变得开朗了很多,不再自己一个人窝在房间里听广播,洪天逸能陪他聊天,能陪他出门散步,自己也轻松了很多。

刘伯同意让洪天逸留下来,当晚在刘伯睡着之后,洪天逸像小偷一样摸进了林乐杰的房间,原本早应该睡着的小少爷此时眼睛发亮等着洪天逸。

小少爷突发奇想想坐在地上看星星,洪天逸怕他着凉,去储物间抽了一张刚晒过太阳的厚地毯铺在地上,然后扶着他坐下,两个人并肩坐下,林乐杰抱着自己的双腿脑袋一歪靠在了洪天逸的肩膀上,洪天逸放松身体让他靠的舒服点。

林乐杰伸出手指着夜空,“你看到那边的那颗星星了吗?是今晚最亮的一颗星星。”

洪天逸怕晚上的风太冷没有开窗,他看着落地窗的玻璃上照出来的林乐杰,应了一声,“看见了,真的很漂亮。”

洪天逸想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那颗星星,只可惜他看不了多久了,他伸手握住林乐杰的手带到自己的胸口,林乐杰感受到了他跳动的心脏,勾起嘴角,用手指挠了挠他的胸口,“这里还有一颗最漂亮的星星。”

两个人在夜空下接吻,洪天逸抱紧林乐杰,两个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门外的刘伯放下摆在把门上的手,转身下了楼。

第二天,趁着林乐杰在午睡,刘伯把洪天逸叫到了客厅,刘伯看着洪天逸稍稍有些发紫的嘴唇,一个想法爬上他的心间,“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洪天逸摇摇头,“您多虑了。”

刘伯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药瓶放在桌子上,是洪天逸吃完的药瓶,刘伯说:“我请医生查过这个药瓶,是治疗心脏的药物,而且你的嘴唇发紫,再加上我曾经好几次看见你捂着胸口。”

洪天逸低下头,片刻后抬起头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刘伯,您想多了,这就是一般的维生素。”

刘伯看着面前的少年眼底的泪光,“小少爷知道吗?”

洪天逸泄了气,摇摇头,“不用告诉他,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但我会在情况恶化之前离开他,您可以把我当做人渣,让他尽早忘了我,怎么诋毁我都行。”

刘伯不太理解他的想法,他乐于看见小少爷的改变,他也希望小少爷能够幸福,洪天逸摇摇头,“刘伯,我不能陪他太久,但是我可以以另一种方式陪着他。”

刘伯没有听懂他的意思,下午医院打电话来让林乐杰去匹配眼角膜,刘伯看着穿戴整齐的洪天逸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年近六旬的老管家抹了抹眼泪,三个人乘上了去医院的车,到了医院洪天逸说他的维生素吃完了再去买一些,林乐杰说让他尽快回来,然后刘伯看着洪天逸进了检测室,医生说检测结果还需要几天才能出来,林乐杰从诊室出来的时候,洪天逸已经等着他了,三个人回到了家里。

吃完了晚餐,洪天逸牵着林乐杰去附近散步,两个人的步伐很慢,林乐杰偏过头看洪天逸,“昨天看的电视更新了吗?”

洪天逸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嗯,我们明天再看。”

“好。”

晚上例行看了会儿星星,洪天逸哄睡了小少爷,出门就看见刘伯在等他,两个人再次坐到桌子上,洪天逸先开了口:“匹配结果出来了吗?”

刘伯点点头,“我让医院加急处理了,匹配结果是符合。”

洪天逸突然笑了,“那就好,我还以为不能陪着他了。”

刘伯有些急了,“你的病不能做治疗吗?眼角膜我们可以再找。”

洪天逸摇摇头,“以前没有钱,拖延了治疗,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不过小少爷还来得及。”


06.

洪天逸被刘伯发现倒在花园里的时候,刘伯刚把林乐杰扶下楼,刘伯脸色瞬变赶紧送洪天逸去了医院,一路上林乐杰紧握着洪天逸的手,让他躺在自己怀里,用胸口感受着他的心跳。

洪天逸醒来的时候,刘伯不在病房,林乐杰正趴在他的病床边睡着了,听见他的动静赶紧睁开眼睛,林乐杰的手在空中抓了两下,洪天逸收住了自己快要碰到林乐杰的手,林乐杰前倾身体终于碰到他的肩膀,这才松了口气,语气有些委屈,“你生病了怎么不告诉我?”

洪天逸僵硬着身体,强迫自己说出了违心的话,“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能给我一个健康的心脏吗?”

林乐杰的手抓住他的衣领,“会有办法的,我会支付医疗费的,我们…”

洪天逸握着林乐杰的手腕,缓慢而坚定的将他扯开,“小少爷,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看中你的钱了,我对你好就是想要你的钱,我根本就不爱你。如果你想替我付医疗费,我很乐意,但是你没有办法给我一个健康的心脏。”

林乐杰看不见,手在空中胡乱抓了两下,洪天逸躲开了,林乐杰垂下手坐回椅子上,“所以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是吗?”

洪天逸将哭腔咽回喉咙,“是啊,我从来没爱过你。林乐杰,我认识你到现在也不过一个半月的时间,我自认没那么快爱上一个人,我爱上的是你的钱,本来想在刘伯回来前搞两样你家的东西拿出去买了抵医药费,不过现在也不用了。”

林乐杰沉默了一会儿,最终问了一句:“那你为什么要亲我?”

洪天逸吸了吸鼻子,转过头不去看他,“啊…鬼迷心窍,看你长得不错。”

刘伯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林乐杰听见刘伯的脚步声,起身朝着刘伯伸出了手,刘伯连忙上前扶着他,两个人往外走,刘伯用口型对洪天逸说自己还会再来的。

洪天逸躺回了床上,林乐杰回到家后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刘伯怎么敲门都不出来,最后刘伯把晚餐送了进去,看着小少爷吃完了出门,瞥见林乐杰的广播已经被收进了柜子里,电脑上放着电视剧,林乐杰沉默的听着声音,在刘伯快要出门的时候告诉他:“刘伯,您去把他的医疗费交了吧,再给他点钱。”

刘伯没有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回到了医院,洪天逸的情况已经恶化了,呼吸不畅,刘伯站在病床边,“小少爷在听你们没看完的电视,晚上应该还会继续看星星。”

洪天逸张了张嘴,费力的回应道:“刘伯…麻烦…您告诉…他…我拿着…您给…的大…笔钱…离开了…”

刘伯忍着眼泪点点头,护士来巡房,刘伯去护士站交了所有的后续费用,回到家的时候,林乐杰坐在洪天逸铺的地毯上望着外面的天空,林乐杰听见了刘伯的声音却没有回头,他问刘伯,“刘伯,今晚的星星好看吗?”

刘伯点点头,“好看,小少爷喜欢的东西总是好看的。”


07.

几天后,林乐杰听刘伯说洪天逸拿了他的钱离开了这里,林乐杰没有说什么,继续喝着杯子里的牛奶,刘伯想陪他看电视被拒绝了,林乐杰只说:“我听声音就可以了,不用再描述了。”

刘伯听见门铃打开家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时候了,他接到医院的电话说洪天逸出院的时候就知道他一定会回来,刘伯沉默着给他让开路,洪天逸点头示意感谢,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

他撑着身体来到林乐杰的房间,林乐杰以为是刘伯又来陪他看星星,他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刘伯,今天你坐这里陪我看星星吧。”

刘伯说平时他都是坐在林乐杰身后,林乐杰从不让他坐在自己身边,洪天逸没有精力去想为什么,跌跌撞撞走到林乐杰身边,离他有些距离的坐下,林乐杰习惯了刘伯的沉默,自顾自说道:“刘伯,今晚的星星不太好看,都不闪了。”

两个人就这样坐着,洪天逸用力捂着胸口,来之前他吃了双倍的药,还打了一阵强心剂,但似乎药效已经抵不上病魔的发作了,他的额头全是冷汗,不知道过了多久,林乐杰背靠着床边睡着了,洪天逸深呼吸一口气,半蹲着将他横抱起来,用力全身的力气将他放到床上,他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然后将袖子撩上去,他不想让脏东西玷污了自己的小少爷,他弯下腰虔诚地吻了一下林乐杰的额头,嗓子已经沙哑,“小少爷,这是我最后一次…陪你看星星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然后去看遍这世间所有的星星。”

洪天逸凝视了林乐杰很长时间,像是要把他的脸铭刻在心底,他最后亲吻了一下林乐杰的嘴角,挣扎着出了房门,早已等候在门外的刘伯扶住了他,刘伯送他回医院,洪天逸抓着他的手说:“刘伯,我和医生说…好了,明天…就可以做…手术了…麻烦您…替我…照顾他…”

刘伯流着泪答应他,洪天逸被护士插上了呼吸机,他的眼球有些涣散了,他朝着天花板抓了两下,眼角流下眼泪,“哈…小少爷…的眼睛…像星星…真…漂亮…”

一个小时后,林乐杰的主治医生将一份器官捐赠说明书和风险告知交给刘伯,右下角签着洪天逸的名字,少年的签名如他的人,潇洒肆意,刘伯看向那张已经空掉的病床,沉默着开车回了林家。

林乐杰早在洪天逸关门之后就睁开了眼睛,他摸索着来到露台,夜风有些凉,吹的他眼睛酸疼,最终流下了泪,“怎么办,我再也看不到星星了。”


08.

林乐杰接受了手术,他在黑暗中独自摸索二十年,竟然有些畏惧阳光。

刚做完手术的林乐杰还是习惯性戴着墨镜,习惯性朝着刘伯伸出手然后在空中顿住慢慢收回手,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在看到不懂的地方总是习惯性偏头,然后盯着空荡的房间愣住。

他每天晚上都会坐在露台上看星星,偶尔刘伯会陪着他一起,但是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房间的地毯上,独自一人欣赏着夜空。

今晚的月色不错,刚下过雨的夜空有些明亮,星星也洗刷了薄雾出现在世人面前,林乐杰摸了摸自己的眼角,“你真是一个骗子,星星一点也不好看。”

半年后,林乐杰告别了刘伯,独自一人踏上了征途,他说自己会回来的,在看遍了所有的星星之后;他说自己不会孤独的,因为有人陪着他;他说他永远记得他的脚步声和心跳声;他说他知道最后一晚陪他看星星的人不是刘伯;他说他会永远寻找那颗最漂亮的只属于他的星星。

刘伯抱了抱他,送他上了车,转身进屋子准备进行大扫除,他要把这里打扫干净,这样小少爷带着他的星星回来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干净温暖的家。

——End

评论(3)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stheryyue
Powered by LOFTER